众人大醉,你我皆为异类。
 

【周叶】千言万语 10

*越写……越长……

*本章主要是老叶的一丢丢纠结过程,并且已经迅速的结束了,接下来即将开始撩天撩地撩小周_(:зゝ∠)_唉这种果断的人我好喜欢。

*下一章!就是我家乡的戏份啦!来到我大霸图的地盘啦!


    第二天早上,叶修的乐器行没有开门。

    几乎一宿没睡的叶老板此时正叼着烟歪在前台给苏沐橙打电话。

   “呀?起好早啊你今天。”苏沐橙还没起,窝在被子里翻了个身。

   “昨晚上没睡好。”叶修半垂着眼皮靠在椅子背上,两条腿搭在桌子上,一手拿着座机听筒,一手拿着烟,有气无力道。

   “哦~~有心事吼~~”苏沐橙声音中带着笑。

   “是有点儿。求助啊沐橙女神。”叶修笑说。

   “怎么啦?”苏沐橙问。

   “就……”叶修想了想,“我可能喜欢上一人。”

   “啊?!?!”苏沐橙在电话那头一声大叫,“什么时候的事!我上次去不是还没有嘛!”

   “就最近……也不算是最近。发生了一点儿事儿,他就突然表白说喜欢我,想和我谈恋爱,我……拒绝失败。过程反正有点儿复杂。”

    苏沐橙哦了一声,并未详细询问过程有多复杂:“人好吗?”

   “好。”叶修不假思索,“长得也好,也聪明,人也踏实,就是不大爱说话。”

    苏沐橙听叶修这么一说,突然撅了噘嘴:怎么感觉……听着有点耳熟。她停了一会儿,又问道:“那他对你好吗?”

    叶修弹了弹烟灰,“嗯,好。他倒是凡事都会先想到我,然后成天给我送东西送花啥的,挺粘人的反正。”

   “那你和他在一起开心吗?”苏沐橙从床上坐起来,问了第三个问题。

   “嗯……”叶修沉吟片刻,“嗯,开心。”

   “那不就结咯~~~”苏沐橙如跳跃阳光般的笑声顺着线路传过来。她和叶修这么多年兄妹一样,她对叶修的了解程度甚至要超过叶修本人;叶修这有点头疼又有点享受的说话语气,她一听就知道他已经陷下去了,“你根本就喜欢这个人嘛。”

    叶修虽然已经心里有数他对周泽楷的感情不再单纯,但现在听到苏沐橙这么斩钉截铁下的结论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似的,过了一会儿才把两条腿从桌上拿了下来,刚要开口就听苏沐橙继续道,“我前几天听你新发布的曲子,就觉得你好像有点变化呢。原来是背着我谈恋爱了。”

   “变化?什么变化?”叶修愣了愣。

   “嗯……很难说啦。就是觉得你之前虽然也很温柔,但好像没有这么温柔?”苏沐橙想了想,说的也是模棱两可。

     叶修听她这样说,“哦”了一声,挑了挑眉毛。

   “所以啊你还要求助什么啊恋爱都谈了。”

   “啧,怎么说呢。我之前没喜欢过这种的,而且感觉现实问题也挺多的,所以有点纠结。”叶修想了想,说。

   “这样可不像你哦!”苏沐橙说,“我认识的叶修,是强大到不论面对什么困境什么问题,都能笑着坚持前行的人哦!从你离开嘉世转向幕后,到现在做到最棒的大作曲,这期间经历了多少艰难,你不也一样没有半点犹豫退缩,还不是因为你热爱音乐吗?因为热爱,所以坚定,这和遇到喜欢的人异曲同工啊,觉得对就干,喜欢了就上啊少年!”

   “哈哈哈……”叶修被苏沐橙逗笑,心里却也跟着清明起来,“不愧是我们沐橙,就是有文化,话说的一套一套的。”

   “哼~~”苏沐橙嘻嘻笑,“那我以前背诗你和哥哥还一起嫌我烦咧~~”

   “哈哈。不过你倒也心大。也不问问是谁就让我上。”叶修道。

   “我问了呀~”苏沐橙又笑了,语气里带了令人安心的信任与坦然,“人好,对你好,你喜欢他,他喜欢你,你和他在一起也很开心,这样就够啦。”

   叶修听她这样说,低头笑了一下,“谢谢你啊沐橙。”

  “别客气啦,买点零食瓜子之类的感谢我就好咯~”苏沐橙笑说。

    叶修闻言,笑着应下来,又跟苏沐橙聊了两句才收线。

    他放下电话,趴在前台上又点上了一支烟,静静的抽了一会儿,才动了动手开了电脑。

    刚一戳开QQ,苏沐橙的消息就跳了出来:

   【刚才忘了说,你不要只让人家给你送东西啊!那样很渣的!】

    很渣……苏沐橙的话和叶修昨天跟周泽楷说的话莫名重合,令他不禁扶额,回道:【不要诋毁哥。】

   【我就是提醒你O(∩_∩)O】

    不得不说苏沐橙的话倒是真的提醒了叶修,他叼着烟,开始认真思考要给周泽楷什么回礼,跟着周泽楷的生日在他脑袋里晃了一下。

    说起来,小周来的时候有给过身份证复印件吧,好像是十一月。

    叶修拉开抽屉,开始在里面刨周泽楷将近一年前交过来的复印件。

    这时座机又响了。

   “喂?”叶修刚一拎起听筒就听见那头传来熟悉的声线,听上去就很不高兴的样子,“叶秋。”

   “呦?老韩啊。稀客稀客。”叶修说,手还在抽屉里翻来翻去。

   “我这周在Q市开作品音乐会。”韩文清和叶修认识十年,因为是校友又一样干作曲的,还常在各种奖上狭路相逢,因此总被以“老对手”为名拿来比较。

   “嚯准备的够快的啊,”叶修说,“有贤内助就是不一样啊,张新杰还真是把你打理的井井有条。”

   “闭嘴。”韩文清斥他,“你来不来。”

   “必须来啊。作为你十年的老对手,怎么也得去现场给你挑挑毛病啊。怎么样,怕了没啊?”

   “哼,我的字典里没有这个字。”韩文清说,“这周五晚上,Q市大剧院,你来了直接找新杰。”

   “周五……二十三号啊……”叶修终于在抽屉里找到了周泽楷的复印件,生日XX年11月24号,“哎哎,我带个人去啊。”

   “带人?带谁?”

   “反正你跟张新杰说一声。”叶修没有正面回答,“加油啊老韩~~”

    韩文清哼了一声,也不应承他就要挂电话,跟着像想起什么又把手机贴回到耳朵上,“你前几天发的新曲子我听了。”

   “哦是吗。”叶修戳开QQ,周泽楷不在线。

   “通篇的儿女情长,你真是越活越倒退了。”韩文清毫不客气道。

   “羡慕就直说啊,”叶修满不在乎,“要不你也写?反正你也有儿女情长,哦不,儿儿情长。”

   “滚。”韩文清挂了电话。

    叶修笑着放下了听筒,又拿着周泽楷的身份证复印件看,末了拿手指戳了戳上面的照片,“长得是真好看。”

    韩文清这通电话来的相当及时,让叶修的“回礼”一下子有了着落。只是目前他这样计划着,还得取决于周泽楷有没有时间。这个点周泽楷估计在琴房,QQ也不在线。叶修虽然有他手机号,可有点怕打电话过去打扰到他练习,他自己又没手机,短信也发不了。

   “原来没手机是还挺不方便的。”

    叶修挠了挠头,犹豫了半天还是提起座机听筒拨了周泽楷的电话。

  “前辈?”那边响了三声接了起来,语气听起来有些惊喜。

  “小周?练琴呢?”

  “嗯。”周泽楷那边很安静。

  “到几点啊?”

  “十一点半。”周泽楷看了看表,还不到十点,“前辈……有事儿?”

  “没有没有没有,”叶修对这个答案很是满意,道,“好好练琴啊,要坚持练到十一点半啊。”

   “……哦。”周泽楷有点困惑的答应道。

   “那我扣了啊。”叶修已经在心里盘算好要去学校找周泽楷,笑眯眯的准备收线;却听周泽楷在那边叫他,“前辈!”

   “嗯?”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小声说,“么么哒。”接着迅雷不及掩耳的挂了电话。

    叶修怔愣几秒才放下听筒笑出声来,“傻小子。”

 

    周泽楷挂了电话后就一个人坐在琴房里手扶着大提琴脸红,还把从外面进来的江波涛吓了一跳,“怎么了?脸这么红?不舒服啊?”

    周泽楷摇了摇头。

    江波涛也没多问,走过去看了看他才走回钢琴边坐下,“继续?”他俩经常有搭档演出或者伴奏,所以每周固定会有合奏练习。

   “嗯。”周泽楷稳定下心神来,重新和江波涛投入到了练习中,一直到音乐学院中午的下课铃声响起。

  “你偶像这次的新曲也太难了吧……”两个人从琴房出来,江波涛边走边活动手,“谈完感觉手要炸了。”

    迷弟周泽楷有点得意的笑了笑。

    听记叶秋的曲谱并拿来练习是他跟江波涛的国际惯例。叶秋的曲风变化很多,技巧的使用上也相当多样化,是非常好的练习素材,只不过这一次的新曲,曲式繁复,技巧复杂,演奏起来也相对辛苦些。

   “不过你觉不觉得这次的新作品感觉和之前不太一样?”江波涛心细如发,音乐灵敏度也高,“之前你偶像的曲子都挺肃杀大气的,这一次就……挺甜的?感觉还真有点不适应。”

    周泽楷点头。叶秋这次的新曲的确少有的带着恋爱的淡淡香甜,他刚刚练习时就一直想到叶修,现在更是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见到他。他下午没事,心说索性过会儿吃完午饭就去乐器行算了。

    两个人一起刚出了楼门,就被人拦下了。

    江波涛一看是个小个子的可爱妹子,神色有些慌张,就已经心里有数是要干什么了。他抬手撞了撞周泽楷,“那边儿等你啊。”

   “哦。”周泽楷对这样的场景亦不陌生,跟江波涛点点头,然后冲站在自己面前手足无措的妹子笑了一下,略带询问的看着他。

   “周泽楷师兄!我、我叫齐佳是声乐系的!我特别喜欢你!”妹子看着大二大三的样子,紧张的有点结巴,但说话条理还算清晰,“我知道周泽楷师兄这么优秀一定有很多人喜欢……我就是想把我的感觉告诉你!我喜欢师兄!师兄能不能和我交往!”

    这个饭点儿大部分人都奔食堂了,所以周围人不多,但像周泽楷这种校草级别的本身自带发光器,很难不被人注意,因此此番告白情景立刻收到了来自各方的强势围观。

    周泽楷果然有点不好意思了,抬手不太自在的摸了摸脖子,然后微微低头和齐佳说,“谢谢。”

    这种典型的发卡式回应让脸皮薄的妹子当即失落,抬头看了看周泽楷,眼眶跟着红了,“所以师兄是拒绝我了吗……”

   “对不起。”周泽楷面对齐佳我见犹怜的表情岿然不动,继续发好人卡。

   “可是师兄明明没有在交往的人啊!为什么不能和我试着交往看看呢?”齐佳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哭腔。

   “有。”周泽楷突如其来的回答声音不大却掷地有声,不仅断绝了齐佳最后一丝希望,也一下子砸掉了围观群众的下巴颏:

    校草什么时候有交往对象了?!?!

    站在不远处等周泽楷的江波涛默默耸了耸肩:你们这些消息不灵通的,傻了吧。

    “师兄……有在交往的人?”齐佳也愣住了。

    “嗯。”周泽楷再次冲齐佳礼貌的笑了笑,侧身要绕过她离开。

    “师兄!”齐佳倒是倔强,跟着往侧了一步追问,“她……是什么样的人?”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目光越过齐佳的头顶落在不知道什么地方,嘴角又勾起来,带出的却是冬日阳光一般温暖的笑,亮晶晶的眼睛里落出来的全是细碎的幸福感,“是……很好的人。”说完,他冲齐佳点了点头,再次绕过她离开。

    齐佳被这样的周泽楷震住,愣在原地,没有再追上去拦住他。

    江波涛看着向自己走来的周泽楷,再次耸了耸肩,“明天估计全校都知道你有对象了。”

    周泽楷站在他旁边,有点为难却又有点如释重负的笑了笑,“也好。”

   “哇不过你刚才那表情,啧啧啧,”江波涛少有的开口调侃,“要是被你那个神秘的女朋友看到,简直会心一击啊。”

   “还真挺会心一击的。”背后突然有人附和。

    周泽楷和江波涛吓了一跳,同时回头:背后站着个青年人,眼角微垂,穿着旧旧的羽绒服,见他俩同时回头,十分从容的抬起夹着烟的手冲他俩挥了挥,“午安啊两位小同学。”

    江波涛大概只在师姐那里见过叶修很久之前的照片,隐约觉得这人有点眼熟,刚要开口询问就听旁边的周泽楷略带吃惊道:“前辈?”

    前辈?哪个前辈?

    叶修像是对周泽楷意料之外的样子很满意,叼着烟笑了笑,然后歪头看了看江波涛,“小江?”

    “你……前辈认识我?”江波涛相当有礼貌,虽然不知道是谁但还是跟着周泽楷叫前辈。

   “你不是小周最好的朋友嘛,我是小周……老板?算是吧?”叶修歪头问周泽楷。

   “嗯。”不只是老板,还是对象。

   “叶修……前辈?”江波涛反应很快。

    叶修笑了笑,问二人,“吃饭没有啊?”

   “还没,正要去食堂吃。”江波涛说。

   “带我一个呗。”叶修咬着烟笑了笑,“我没饭卡。”

   “哦、哦。”周泽楷自不必说,他肯定同意;江波涛对这位传奇师兄也有点感兴趣,跟着点头。

     三个人一拍即合,一起往食堂去了。

     当然此时的江波涛同学还没意识到,在这场午饭之中,他即将开启他人生中的一个新职业——电灯泡;他也没想到,这场午饭结束后,他还将凭自己的善解人意领会出一个惊天大秘密。

     他只是莫名的觉得,叶修跟周泽楷肩并肩走在一起,看起来居然还蛮搭的。

评论(15)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说要有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