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大醉,你我皆为异类。
 

【周叶】千言万语 11

*太晚了……格式明天改吧……

*来改格式的我……


    叶修说着蹭饭,但最终还是领着两个后辈在食堂的收费窗口吃了炒菜。吃完饭江波涛就闪人了,剩下周泽楷陪着叶修在校园里遛弯儿——美其名曰消食。

    说是消食,可以叶修的脾性又能坚持走几步;幸而这天的阳光很好,俩人干脆找了条长椅并排坐下开始晒太阳。叶修难得的没有抽烟,变魔术似的从口袋里掏了两根棒棒糖出来,递给周泽楷一根,自己剥开了另一根。

    周泽楷接过来一看,可乐味儿的。他歪头看了看身边坐着的人:靠着椅背翘着腿,脸上是吃饱喝足的安逸满足,用叼烟的标准姿势咬着棒棒糖,微微眯着眼,眼睫毛很长。

    周泽楷突然就觉得挺幸福的,抿了一下嘴唇,老老实实的剥开糖纸,“前辈。”

   “嗯?”叶修被温暖的阳光晒得有点困,懒洋洋的应了一声。

   “突然来……有事?”周泽楷问。

   “没事……就不能来?”叶修咬着棒棒糖,眯着眼笑着看了周泽楷一眼,眼角的弧度衬着阳光看起来竟有些撩人。

   “没有……”周泽楷愣了一下,局促的摇了摇头。

   “不过,来找你确实是有事。”叶修转了转身子面向周泽楷,胳膊顺着椅背伸过去点点周泽楷的肩膀,“这周五下午有事没啊?”

  “嗯……”周泽楷道,“练习。”

  “能逃不?”叶修手扭着棒棒糖的纸棍儿转了转。

  “能。”周泽楷毫无原则,也不问干什么直接拍板。

  “呵呵~”叶修轻笑两声,“那周六周天呢?”

  “……没事。”周泽楷想了想,说。到底是男生,对生日一点不上心,完全没想起来自己周六过生日的事儿。

  “好好好。”叶修大为满意,手摸着下巴点头,脸上露出奸计得逞的老流氓式微笑,“那真是太好了。”

    周泽楷更懵了,“啊?”

    叶修又笑,他今天笑的好像格外多,跟着伸手胡噜了一下周泽楷头发,“周末哥带你出去玩儿去。”

  “真的?”周泽楷一听又开心起来。

  “老韩,哦就是韩文清,他在Q市开作品音乐会,周五晚上。”叶修道,“他来电话叫我去,正好带你去听听,顺便在Q市玩儿两天。哎你去过Q市吗?”

  “没有。”韩文清可是和叶秋同等级别的大作曲,音乐会称得上一票难求;况且还是和叶修一起去,这样的惊喜让周泽楷有些受宠若惊,控制不住的呲牙笑,“谢谢前辈……”

    叶修看他满脸毫不掩饰的高兴,也忍不住跟着笑,调侃道:“我说小周同学,去听老韩的作品音乐会你这么高兴啊?你偶像不是叶秋么?”

  “是叶秋……”

  “那你乐成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偶像是老韩咧。”

  “我……”去听韩文清这种大牛的音乐会当然高兴,但是更高兴的是和你一起啦。

    当然这么长一段话,周泽楷可说不出来。他摸了摸脖子,转移了话题,“要……准备什么?”

  “嗯……也没啥。”叶修想了想,“反正周五下午走,周天下午就回来,你就看着带点生活必需品就行了。住宿什么的不用担心,那边有人安排。去的话……订机票吧。我来订,你把身份证给我。”

  “哦。”周泽楷翻书包掏了钱包出来,翻开钱包后先怔了一下,迅速瞥了叶修一眼,而后抽了身份证出来递了过去,又飞快的把钱包塞回了包里。

    叶修眼尖的吓人,一眼看出周泽楷钱包里大概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但他也没多问,接过身份证“啧啧”两声,惯例调戏,“这小脸儿长得。”换来了周泽楷的惯例不好意思。

    

    不管怎么说,两个人的Q市短途两日游总算是顺利的定了下来,在同样阳光明媚的周五下午一同坐上了飞往Q市的飞机。

    对叶修而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痛苦的大概就是不能抽烟;尤其像他这种烟不离嘴的老烟民,一个半小时机程也是有点难熬;幸而周泽楷周到的很,飞机一起飞就掏出棒棒糖来剥开塞进叶修嘴里。叶修咂了两下嘴,橘子味儿的;他用舌头把糖推到一边儿,“糖和烟还是有差别啊小周……”

  “很快。”周泽楷靠过道坐,伸长手过去给叶修把遮光板拉了下来。

  “唉……”叶修靠在椅背上叹了口气,“棒棒糖带了几根?我算算能撑多久。”

  “……十根。”周泽楷翻了翻书包。

  “得,那一根一根来吧。”

    话是这样说,但叶修第一根棒棒糖刚吃完就睡过去了,人歪歪的滑过来靠在周泽楷身上,头发呲溜溜的刺挠周泽楷的侧脸。周泽楷抿着嘴唇微微侧了侧身,好让叶修倚的更舒服点。叶修睡得还挺沉,动了一下,脑袋又往周泽楷怀里蹭了蹭。

    周泽楷心下当即软成一片,往左右看了看,确定无人注意后,低头飞快的在叶修顶心亲了一下,又暗搓搓的伸手握住了叶修的手。

    阳光顺着遮光板的缝隙偷偷溜了进来,恰好打在了他俩勾着的手上调皮的跳了两下,最后轱辘到地上,投出一个浅浅的光影。

    周泽楷看着那团阳光,突然希望这趟飞机的飞行时间能稍微长一点儿。

    叶修大概最近熬夜过度,这一觉睡的昏天黑地,直到空姐提醒飞机即将降落才醒,迷迷瞪瞪的抓了抓头发,被周泽楷握住的那只手无意识的回握了回去,“到了……?”

  “嗯。”周泽楷被叶修倚了一路,半边胳膊全麻了;他小幅度动了动肩膀,刚想把握着叶修的那只手抽出来就被拉住,搞得他又惊喜又有点慌;但叶修到底在空姐走过来之前松开了手,跟没事人一样的伸了个懒腰,然后伸手过来给周泽楷捶了捶肩膀,“麻了吧?”

    周泽楷抿着嘴唇笑了笑,摇摇头。

  “哎呦可到了。”叶修显然心情不错,抬起两根手指冲周泽楷做了一个夹烟的动作,“必须赶紧出去找根烟抽啊。”

  “少抽。”周泽楷大概也被叶修脸上轻松的笑和机舱外明媚的阳光感染,居然胆大包天的接了一句。

  “哟小同学,管起前辈来了。”叶修说。

  “抽多了……不好。”周泽楷认真的接茬。

  “可是不抽烟的话嘴巴闲着没事干啊。”老烟民开始瞎找理由。

  “嗯……吃糖?”说着已经递过来了。

  “又是橘子味的啊……”不想吃,想抽烟。

  “西瓜的?”迅速换了一根。

  “小周……”真不想吃……

  “葡萄的?”又迅速换了一根。

  “唉……成吧。”投降。

 

    五分钟后,站在二号门门口接人的张新杰,远远看见看到吊儿郎当的叶修跟一个长得相当扎眼的高个子青年从里头走出来。叶修嘴里竟然咬着一根棒棒糖,正跟身边的人说话,神情很温和,然后抬头看见张新杰,冲他挥了挥手。

   叶秋前辈,在吃棒棒糖?

   张新杰有些若有所思的眨了眨眼,也抬手冲叶修招呼了招呼,并在两人走近后迎了上去,“前辈你好。韩先生让我来接你。”

  “韩先生?”叶修调侃道,“叫这么生分?”

  “对外要用正式一点的称呼。”张新杰抬手扶了扶眼镜,看向周泽楷,“这位是……”

  “哦,这是我一师弟,周泽楷。”叶修说,“小周,这是张新杰,老韩的大管家。”

    周泽楷冲张新杰笑了笑,张新杰也并未对叶修“大管家”的调侃作出反驳,回了个点头,然后看了看表,“那我们走吧。已经给二位订好了酒店,依照现在的路况从这里过去大约要一个小时三十七分钟。音乐会晚上七点开始,前辈还能在酒店休息一个小时十一分钟。”

 “嚯,你还是跟计时器似的。”叶修习以为常的笑出声来,“那要是一小时三十七分到不了你不得把我们俩扔路上啊。”

 “前辈说笑了。”张新杰笑了笑,转身领着两人往外走。

    上了车自然是张新杰开车,叶修和周泽楷坐后座。叶修上了车也没再抽烟,非常自然的把吃完的棒棒糖棍塞到周泽楷手里,然后拿过他的包,在里面翻剩下的棒棒糖,“哎你还真装了这么多啊。”

 “嗯。”周泽楷老老实实的拿着糖棍,微侧着身对着叶修点头。

 “哪个好吃?”叶修抓了一把在手里问。

 “嗯……”周泽楷想了想,“草莓的?”

 “你喜欢吃草莓啊?”叶修问,顺手把草莓的提溜出来,其他的塞回了包里。

 “嗯。”周泽楷拿过去撕开了糖纸。

 “看不出来哦你喜欢吃甜的?”叶修接回来放进了嘴里。

 “喜欢……”周泽楷手里继续老老实实的攥着糖纸和糖棍。

 “嗯……哎,下次领你去一家哥熟悉的小店吃饭,他们家的糖醋里脊特别好吃。”

 “嗯!”

    张新杰一个人默默的坐在驾驶座上把着方向盘,偶尔抬眼看一眼后视镜:后面的两个人肩膀挨着肩膀坐着,叶修大爷一样的翘着腿,拿着棒棒糖跟周泽楷说话,眉眼带笑;周泽楷抱着书包,歪着头听,眼睛一直看着叶修,刘海儿微微垂下来,温顺得不像话。

    哦……?

    张新杰大管家突然眨了眨眼睛,然后有点恍然的笑了一下。

评论(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说要有光 | Powered by LOFTER